人氣 2568

不要用肺發電!2000和美人 赴台中火力發電廠抗爭

#地方 #空汙 #台中 #火力發電廠 #中龍鋼鐵

記者趙容萱、簡慧珍╱連線報導

「拒當二等公民!」、「不要用肺發電!」中部地區長期空汙嚴重,彰化和美地區約2000名民眾,上午分乘50輛遊覽車到台中火力發電廠抗議,指台電台中發電廠、中龍鋼鐵懸浮微粒排放量,造成和美地區看不到藍天,危害農作物生長,居民罹肺腺癌增加,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降載、中龍鋼鐵改善。

彰化縣和美鎮長阮厚爵率領鎮民約2000人前往台中火力發電廠抗議空汙影響健康。 記者黃仲裕/攝影彰化縣和美鎮長阮厚爵率領鎮民約2000人前往台中火力發電廠抗議空汙影響健康。 記者黃仲裕/攝影

兩單位都派代表接受陳情書,台電公司表示,台中市政府已核定減煤500萬噸,和美鎮已設置空品監測站,台中發電廠也已進行多項重大改善計畫,會加快腳步改善。

這項「杜絕空汙,還我藍天」陳情抗議,民眾持白布條,高喊抗議口號,要求台電台中火力發電降載,表示若三個月沒有改善,將再次前往抗爭。

和美鎮長阮厚爵說,中火、中龍鋼鐵空汙,造成和美鎮民肺腺癌等呼吸道疾病激增,除要求立即減少燃煤發電量、淘汰燃煤機組改用天然氣發電機組,並要求增和美地區空氣品質監測站,一旦空汙超標就要降載。

立委王惠美說,彰化縣二林測站一年就有252天在汙染環境,民空拒當二等公民,不要用肺發電,她一旦空汙嚴重,中火要立即降載,並提供彰化縣民低劑量肺癌篩檢,還民眾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