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4

全台善終資源評比 2直轄市墊底

#善終 #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 #嘉義 #宜蘭 #花蓮 #台北 #地方

記者羅真/台北報導

末期病人可以更有尊嚴、更安心地謝幕,但我國相關資源與配套仍不足。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今天公布全台各縣市善終資源評比 ,前三名為嘉義市、宜蘭市、花蓮縣,六都僅台北市搶得第四。

各縣市好命善終資源評比。(圖/醫改會提供)

僅獲得一顆星的吊車尾縣市包括高雄市、苗栗縣、雲林縣、新竹縣、彰化縣與新北市。雲林與屏東則擺脫「安寧資源沙漠」負面標籤,排名進步。

醫改會評比包括資源總量充足性、分布可近性與社區安寧政策三大指標,下設31個細項指標,包括醫療院所實際開辦情形、末期安寧利用率、民眾資訊取得與認知等,前六名依序為嘉義市(獲五星)、宜蘭市(五星)、花蓮縣(四星)、台北市(四星)、嘉義縣(四星)與新竹市(四星)。

醫改會研究員辜智芬表示,安寧療護旨在協助末期病患減輕痛苦,有尊嚴地、安心地辭世,不過我國的安寧病床或居家安寧資源皆嚴重不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