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9

老圍牆變塗鴉牆 公德心「畫」掉了

#地方 #新奇 #台南 #公園路 #321巷藝術部落 #塗鴉牆 #葉澤山

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

隱身在台南市公園路巷內的「321巷藝術部落」,曾是日軍將領官邸,南市文化局引進藝術團體進駐成景點,最近有遊客在圍牆上刻字破壞,老圍牆成了「塗鴉牆」;文化局表示已加強巡查,發現惡意破壞將法辦。

公園路321巷內的藝術聚落是台南著名觀光景點。記者綦守鈺/攝影

市民黃立威說,「321巷藝術部落」原為日軍步兵第2聯隊官舍群,戰後成為成大教授宿舍。13年前22棟宿舍獲台南市政府指定為市定古蹟,近年市府引進藝術團體進駐成功活化;圍牆未列入古蹟,但也年代久遠。

321巷藝術部落進駐者謝欣燁說,不少遊客到此一遊,卻在圍牆上留下刻字、打卡的「紀念品」,像是「瞇瞇與霏飛」、「Kate愛Ming!」等等人名,還有婚紗業者用粉筆在牆上塗鴉留下「愛的記號」,期盼遊客發揮公德心維護這個場域。

附近居民說,圍牆上的塗鴉有很多看起來是拿石頭刻的,刻痕相當深,清除不易,很難回復圍牆舊觀,遊客如果想留紀念,用手機打卡就好,不解為何一定要在圍牆上刻字?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遊客攀爬圍牆,模仿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海報,坐在牆邊拍照,居民說,圍牆老舊,若不小心倒塌,「又要怪罪誰?」

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被破壞的圍牆非古蹟本體,但為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已請轄區員警加強巡查,若發現惡意破壞,將以「破壞公物」罪嫌移送法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