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94

這工程連結青埔打造「新都心」! 2400戶「舊房換新、小房換大房」

#青埔 #政策 #交通 #理財 #地方 #桃園國際機場 #第三航廈 #工程延宕 #桃園新都心 #桃園航空城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桃園報導
 
工程延宕多年的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又有新進度!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航空城計畫歷經10餘年的努力,克服許多困難,第三航廈工程能夠動工為重要里程碑,而周圍的300多公頃產專區也進行招商中,74公頃自貿區則將引進更多物流企業,未來連結鄰近的青埔地區成為「桃園新都心」,打造與地方共生共榮的機場城市。
 
鄭文燦也提到,希望第三航廈工程完工後,桃園機場貨運量每年可提升至400萬噸、客運量可達8,200萬人次,有效提升台灣競爭力。
 
第三航廈工程動工,周圍的300多公頃產專區也進行招商中,74公頃自貿區則將引進更多物流企業,未來連結鄰近的青埔地區成為「桃園新都心」,打造與地方共生共榮的機場城市。圖/擷取自Google map青埔街景。圖/擷取自Google map
 
另外,市府將持續進行航空城計畫拆遷及安置作業,市府規劃2,400戶安置住宅,已發包1,200戶,第二階段民航局委託代辦的1,200戶持續進行中,未來居民可以舊房子換新房子、小房子換大房子,在鄰近新捷運站的安置區生活,享有綠線捷運、國2、國1甲線等便利交通外,也能獲得更好的居住品質。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董事長林國顯表示,第三航站區計畫總經費956.81億元,含航廈、機坪、滑行道、變電站、能源中心、辦公大樓等設計,航廈容量每年4,500萬旅客,規劃113年北登機廊廳、114年航廈主體、115年南登機廊廳分3階段完工啟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