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0

桃園航空城生變? 賴正鎰:航空城千萬不能停

#地方 #政策 #桃園航空城 #賴正鎰 #陸客 #桃園國際機場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台灣觀光產業成長動能強勁,全年入境遊客總量更可望在明年突破千萬人次大關,為此全國商業總會、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賴正鎰昨(3)日表示,台灣要成為國際觀光大國,首要提升桃園國際機場在全球的轉運競爭力,爭取陸客來台中轉能否成功,建設桃園航空城絕對是關鍵因素。

賴正鎰表示,航空城不能因改朝換代而中斷。(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鄉林董事長賴正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賴正鎰強調,為了台灣觀光與經濟前景,桃園機場第三航廈一定要盡快動工,且桃園航空城進度「千萬不能停」。台灣觀光旅客人次連年成長,今年全年來台旅遊人數突破900萬人次,台灣明年就可望成為千萬觀光客大國。據統計,台灣桃園機場今年上半年旅客運量達1,668萬9,035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13.1%,成長率高居亞洲各國機場之冠。

賴正鎰指出,台灣觀光成長表現雖亮眼,但桃園機場去年全年旅客總人次僅2,861萬人,仍遠落後於香港赤鱲角機場5,927萬人、新加坡樟宜機場5,278萬人、以及韓國仁川機場4,079萬人。賴正鎰引用美國商務部統計指出,去年入境美國的182萬多人次的陸客中,約6成是透過香港、韓國首爾、日本東京等地中轉,為各國際機場挹注不少客運量。

因此台灣若能順利成為陸客中轉樞紐,將能爭取更多國際航班來台,也有機會成為亞太空運中轉點,航空城將是重大關鍵建設。市長雖將換人,但基於桃園航空城是國家建設重大計畫,並影響台灣觀光事業與景氣商機,賴正鎰呼籲此計畫不能因改朝換代而中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