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2

新鮮人就業考量 離家近更勝錢多

#新鮮人就業 #薪水 #求職 #加薪 #職缺 #薪資

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新鮮人就業有感復甦,卻有三苦難說!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薪水少、求職難、加薪慢,讓社會新鮮人更務實,在考量工作機會時,寧可選擇「離家近」勝於「錢多」,隨製造業復甦,新鮮人投入「傳產/製造」業的比例也超越「民生/服務」、「資訊/科技」,躍升第一。

1111人力銀行昨(3)日發布「2014新鮮人就業追蹤調查」,預計/已投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高達8成7,較去年高;平均待業時間43天,為近3年最短紀錄;第一份薪26K雖創3年新高,但期望與現實的差距達4.4K,也是近7年來差最大的。問及職場新鮮人最憂心工作相關的問題,那就是薪水太少/入不敷出(52%)、找不到適合工作(49%)、薪資成長緩慢(31.8%)。

有高達2成5的社會新鮮人上班族,已換過1份以上工作,甚至有將近1成的人換過3份以上工作。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指出,雖然今年新鮮人順利進入就業市場的比例增加,第一份正職工作平均月薪26,144元,也創近3年新高,但相較今年6月調查新鮮人期望薪資30,564元,仍明顯存有4,420元差距,也是2008年有調查以來期望與現實的最大差距,新鮮人錯估薪資,是造成部分求職者至今無法順利進入職場的原因之一。

另由於新鮮人起薪長期低迷,致使新鮮人選擇工作考量因素也起變化,首要考量為「工作地點」(43.4%),擊退「薪資」(40.4%)、「工作內容」(37.1%)。新鮮人投入產業別,「傳產/製造」超越「民生/服務」、「資訊/科技」,在職務類別選擇上,生產製造、業務/貿易、學術醫療最受今年新鮮人的青睞。

此外,製造業復甦也使相關工作機會大增,據1111人力銀行資料庫統計,傳產製造是近月職缺成長幅度較大的產業,使今年新鮮人投入相關產業及職務的比例增加,排名躍至第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