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2

明年軍公教加薪? 最快7月有答案

#政策 #理財 #軍公教 #加薪 #薪資 #薪水

記者李順德、李昭安/台北報導

明年軍公教加薪有望?行政院長毛治國年初指示財政部,透過納稅人繳稅狀況的「大數據」,分析民間企業加薪狀況,報告初稿近期出爐,近三年民間企業平均「加薪」幅度約百分之三。官員下周將向毛揆報告相關結果,最快七月敲定軍公教是否「同步加薪」。

軍公教加薪有望?最快7月敲定 (好房資料中心)薪水鈔票存錢 鎖(大刊頭)

民進黨執政時期,曾於二○○一年、二○○五年分別調高公務員薪資百分之三,馬政府也在二○一一年幫公務員加薪百分之三。明年正值大選年,軍公教是否加薪再度成為話題。

立委廖正井三月施政總質詢時,曾建議毛揆幫公務員加薪百分之三,盼帶動民間企業幫員工加薪。毛揆當時未正面承諾,僅說編列明年度預算時會決定。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證實,下周將向毛揆報告民間企業加薪狀況,除民間薪資平均成長幅度外,還會細部分析哪些企業加薪、加薪比率占多少等,大數據內容目前還在統整。

張善政表示,企業加薪狀況只是軍公教加薪與否的參考指標之一,「要看院長聽取報告後如何裁示」,並在七、八月編列明年度預算時決定。

張善政日前曾預告,政府正運用大數據分析,比對民眾繳稅資料與勞保資料庫,分析受雇員工近三年薪資變化,行政院將依據大數據分析,盤點較適合的加薪工具,鼓勵企業幫員工加薪。

他指出,過去民間薪資成長情況靠主計處調查,但企業對「問卷」往往只是隨意勾勾,數據並不精確。如今財政部進行所得稅大數據分析,結果可更接近事實。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黃富源說,軍公教調薪指標不外經濟成長、民間薪資成長、消費者物價指數、財政狀況或國外調薪情形等,他對調薪與否,抱持「審慎客觀」態度。

據了解,人事總處近期已舉行過兩次「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 ,本次增列多項軍公教調薪「新指標」,與出席委員廣泛交換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