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45

奪命電梯…女為救父 扳開電梯門摔落?

#地方 #電梯 #平鎮市 #新華路 #管委會

記者葉臻/平鎮報導

平鎮市新華路恐怖電梯奪命案,檢警昨天勘驗,研判應是徐女為救77歲父親,不慎掉落電梯井身亡。

檢警人員約談徐女的2個兒子及管委會人員,並前往事發大樓電梯井內查看徐女掉落位置,在電梯門上及四周採取指紋。

華安里長王可仁說,警衛發現老翁受困當時,想要聯絡徐翁的女兒,但女兒電話打了半天都沒有人接,一走到徐女家門口,竟發現徐家門戶大開,手機也沒有帶出門。

管委會表示,消防人員將徐翁送往壢新醫院後,管委會仍聯絡不到徐翁女兒,想到上午徐家門戶大開,猜想徐女可能是為了救父親掉入電梯井內,趕忙請前來維修的電梯工程人員下樓探勘,沒想到就在電梯井地下二樓發現面部朝地的徐女遺體。

謝姓電梯維修公司老闆說,該大樓電梯已有19年,而一般電梯的使用壽命是15年,保養時則會視情況更換機件。

謝老闆說,事發電梯是舊式機械電梯,若徐女為了救父親強行扳開門,不慎掉落井內,門仍會重新關上,由於發現徐女遺體時檢查作業仍未完成,尚不能確定故障原因,但研判應該是煞車系統故障導致,該大樓裡的6座電梯都有做1個月1次的定期保養,該換的機械也有換。

警方表示,由於徐女落下時是面部朝地,且墜落時穿著室內拖鞋,加上徐翁受困時徐女失聯、家門大開,研判很有可能是為了救父親,用力扳開門後,不慎掉落電梯井內。

龍岡分隊則強調,當時接獲的訊息僅為「有人受困電梯」,當時按照正常程序帶著裝備前往救援,也有用探照燈往下看,並沒有看見有人墜落井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