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2

漂流木塞爆富岡港 東縣府1晚清空

#地方 #白鹿颱風 #漂流木 #富岡港 #台東

中國時報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因白鹿颱風影響,漂流木塞爆富岡港,導致往返綠島、蘭嶼的交通船無法進出,漁船也無法作業,但神奇的是經過1晚漂流木幾乎不見蹤跡,對此台東縣府農業處表示,26日緊急調派怪手清理,並加上北風帶動海流,漂流木流出港出,讓船道清空,交通船恢復運行。

白鹿颱風降下豪雨,山區大量漂樹木遭沖刷到海上,25日已有大量堆積在富岡港外,26日順著西南氣流湧入港區,當地漁民早上醒來,發現港內一夕之間成了「木頭海」,讓所有船隻進出受阻。
 
因白鹿颱風影響,漂流木塞爆富岡港,導致往返綠島、蘭嶼的交通船無法進出,漁船也無法作業,但神奇的是經過1晚漂流木幾乎不見蹤跡。(楊漢聲攝)因白鹿颱風影響,漂流木塞爆富岡港,導致往返綠島、蘭嶼的交通船無法進出,漁船也無法作業,但神奇的是經過1晚漂流木幾乎不見蹤跡。(楊漢聲攝)
 
農業處26日加開怪手到場清除漂流木,也同步開放設籍台東市、卑南鄉民徒手撿拾,26日晚間港區仍有面積近4公頃漂流木,經過北風帶動海流下,26日上午漂流木大量流出富岡港,只剩零星的漂流木。
 

農業處長許瑞貴說明,26日凌晨起由於海流變化,原本在南端岸邊的海漂樹木不斷湧入港區,幾乎塞滿整個富岡漁港,約4公頃左右的面積,農業處緊急由大武、金樽漁港調派海事工程怪手支援,日以繼夜不斷清除漂流木,目前已優先清出一條航道,讓漁民可以出海、客輪往返載運遊客與居民、船隻可以疏運離島所需物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