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92

大樓管理員勞資爭議 住戶有責

#地方 #居家 #大樓管理員 #勞基法 #勞資糾紛 #資遣費

記者許俊偉/台北報導

公寓大廈管委會的受雇勞工分兩階段適用勞基法,傳出不少管委會主委擔心未來若發生勞資糾紛,責任恐要自己扛,以致主委沒人要當。勞動部解釋,若有工資、資遣費等相關給付爭議,由全體住戶負擔最後清償責任,不會主委一肩扛。

勞動部表示,大樓管理員若有工資、資遣費等相關給付爭議,需由全體住戶負擔最後清償責任。(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松山區,忠孝東路五段,信義區,永春生活圈,松山路與忠孝東路五段陸橋,望向忠孝東路五段往東往忠孝東路六段方向,俯瞰圖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勞動部說,管委會依內政部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完成報備者,去年七月先行適用勞基法,未報備者從今年元旦起適用,適用總人數約六千多人。不過,管理員相關工資、工時、休假和職災補償雖然總算有保障,但也引來沒人敢選主委的後遺症。

勞動部昨特別召開記者會直說「免驚」,勞動條件司副司長謝倩蒨說,管委會若違反勞基法被查獲屬實,相關行政罰鍰的文書雖會寄給主委,但處罰對象實為「管委會」,管委會用收來的管理費繳納即可,主委無須自掏腰包。

謝倩蒨說,就算有工資、資遣費、退休金或職災補償金等爭議,勞資雙方鬧上法院後,法官若判勞工勝訴,資方相關給付效力則包含所有「區分所有權人」,即由全體住戶負擔最後清償責任;若管理費沒錢或不夠付,所有住戶就要共同掏錢清償,給付責任不會落在主委一人身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