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2

北港公所日式老屋 文資委員實勘

#宿舍 #文化資產 #文創園區 #地方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北港鎮公所後側的日式建築群,是早年鎮長和校長老師的居所,被視為文儒薈萃之地,地方倡議保留。昨天縣文資審查委員會實勘,幾名年高90歲的退休老師與耆老到場關切,縣議員蔡岳儒則期待宿舍群能保留開發為文創園區。

北港鎮公所後側日式宿舍群,是早年校長老師宿舍,地方多位年高8、90歲的退休老師出動倡議保留

地方資深文史人士許士能、廖世冠等人說,該宿舍區是北港目前少數保留完整的日式建築群,昭和2年(1927年)是原北港女子公學校的教職宿舍,昭和14年更名宮前公學,即現今的北辰國小宿舍區,已約有百年歷史,且多數建築仍保留完整,彌足珍貴。

91歲的鄭清溪等幾名退休老師、校長到場說明宿舍沿革,他們說,包括日治時期宮城校長等多人,和後來的趙清木、蔡子寬、蔡玉書等校長曾居住於此,見證北港教育體制的變化與歷程。

宿舍群目前有9棟,除前鎮長陳向陽故居已屋頂坍塌,其餘尚為完整。

北港鎮公所後側日式宿舍群是早年校長老師宿舍,除少數已坍塌,多數完整,地方倡議保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