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22

台大3間日式宿舍 升級北市市定古蹟

#台大 #宿舍 #古蹟 #文化資產 #地方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的戴炎輝寓所、戴運軌寓所和潮州街9號等3間日式宿舍,早年被列為歷史建築,台北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昨天決議,升級指定為市定古蹟。戴運軌寓所和潮州街9號都坐擁全台最大500坪日本官舍庭院,是普通日式庭院的十倍。

潮州街9號坐擁全台最大500坪日本官舍庭院,是普通日式庭院十倍,昨升級指定市定古蹟(圖/北市文化局提供)

位在南昌路2段的戴炎輝寓所,保存狀況良好,戴炎輝早年擔任法學教授、司法院長時曾在此居住,1950年代重要整理著作「淡新檔案」就是由他命名、整理,為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清朝行政檔案;書房內的老書櫃還貼有存放編碼,極具歷史價值。

戴運軌寓所和潮州街9號年久失修、現況惡化,文資委員認為值得提升位階,確保其保存狀態與環境,避免房舍持續損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