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41

紅檜藝文風 竹崎「駐竹咖啡」吸目光

#地方 #新奇 #嘉義 #竹崎鄉 #駐竹咖啡 #慢食

記者呂慧瑜/竹崎報導

人來人往、十分熱鬧的竹崎鄉中山路,最近飄出濃厚的台北飲食文化,80多年歷史的紅檜老屋,在「駐竹咖啡」姐妹倪小全與倪冬梅的巧手創意料理下重獲新生,讓純樸的鄉下散發出獨特的慢食藝文風用餐環境。

竹崎人最近口耳相傳,街上開了一家特色老屋簡餐餐廳「駐竹咖啡」,內縮翠綠草皮的庭院空間,讓人在繁忙街道外獲得喘息的空間,一旁壁面上掛著2段檜木樓梯,獨特的裝飾吸引路人目光。

推開厚重的檜木大門,映入眼簾的是最原始的樓中樓木造結構,隨即撲鼻而來的咖啡及美味甜點料理味,隱約藏著淡淡的紅檜木香,充滿著藝文風的空間氛圍。

「把台北飲食習慣帶回純樸鄉下」,這是倪家姐妹開店的最初想法,出生在嘉義市、北上念書,就此定居台北30多年。去年,妹妹冬梅返回丈夫老家照顧婆婆,疼愛她的老公見倪家姐妹喜愛創作美食,便著手整修自家老屋變成用餐空間。

姐姐倪小全還在駐竹後方設置香草花園,種植薄荷及迷迭香等多種香草植物,成為她創作料理的發想園地。她笑說,自己很喜歡觀察顧客品嘗食物的神情,每吃一口,她的心就像小女孩般雀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