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47

怕得有理 綠不挺柯選票跌兩成

#柯文哲 #柯P #民進黨 #選舉

中國時報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民進黨選對會周三(16日)將確認是否自提台北市長人選。根據旺旺中時民調,若柯文哲取得民進黨支持,與丁守中兩人對決,柯可拿到62.5%泛綠選票,但綠營若推賴清德出馬,柯P泛綠選票將只剩44.5%,大跌近兩成,柯文哲怕民進黨不支持確實有根據。

民進黨選對會日前陸續與基層台北市議員、里長完成座談,周三將向黨主席蔡英文提出是否自提人選的建議案,再由蔡英文決定黨內支持的人選及對外公布的時間。

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民進黨高層透露,為避免黨內鬧分裂,基層多數主張自提人選,並認為柯文哲支持度不若以往,沒必要為了柯P得罪自己人。但若捨棄柯P,在藍營丁守中民調穩定向上,綠色選票被瓜分情況下,黨內也擔心台北市將變成藍天,「確實陷入兩難」。

根據旺旺中時最新民調,如果民進黨不自提人選,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僅由無黨籍的柯文哲與國民黨提名的丁守中對決,政黨傾向泛藍的台北市民僅21.6%支持柯P,支持丁守中的有71.9%。

在泛綠族群方面,有62.5%支持柯P,支持丁守中的僅10.3%,其他政黨和中立族群則有39.7%支持柯P,28%支持丁守中,顯然支持柯文哲的仍以泛綠和中立選民為主,柯P能拿到的泛藍選票有限。

如果民進黨決定自提人選,並假設推出綠營最具人氣的賴清德,在三人爭搶情況下,柯文哲能拿到泛藍民眾21%的支持,丁守中拿到72.2%;其他政黨和中立選民中,柯P可取得37.4%的支持,丁守中有23.8%,兩人在泛藍和中立群眾的選票變化不大。

但在泛綠族群方面,柯文哲僅能拿到44.5%的支持,雖然仍高於賴清德的40.9%,但因賴揆瓜分了綠色選票,三人爭搶與柯丁兩人對決相比,柯P在泛綠群眾的支持度跌了18個百分點。

從民調來看,民進黨是否自提人選,對柯文哲的支持度確實會造成影響,這也難怪柯P對是否能取得民進黨支持「還是很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