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3

疫情中心 耳溫38度額溫37.5度 算發燒

#居家 #開學 #體溫 #疫情 #新冠肺炎
中國時報實習記者林志怡、林周義、李柏澔/台北報導
 
下周就是開學日,但對於體溫量測標準應該是多少,六都學校並不統一。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已諮詢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若使用耳溫槍,發燒標準標準為38度,額溫槍則是37.5度。
 
呼籲學生 發燒不要上學
 
下周就是開學日,但對於體溫量測標準應該是多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若使用耳溫槍,發燒標準標準為38度,額溫槍則是37.5度。圖為學童噴酒精消毒手部、並以額溫槍量測體溫。(中時報系資料照片)下周就是開學日,但對於體溫量測標準應該是多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若使用耳溫槍,發燒標準標準為38度,額溫槍則是37.5度。圖為學童噴酒精消毒手部、並以額溫槍量測體溫。(本報資料照片)
 
莊人祥表示,額頭溫度較低,溫度較不準,所測試的是表面的皮膚,只能當作初步篩檢參考,耳溫才是最靠近核心溫度的指標,發燒判定應以耳溫38度為主,對應額溫相當於37.5度。
 
若以額溫槍測出發燒,仍須透過耳溫確認,建議應進一步前往保健室、診所進行量測。莊人祥提醒家長,可以在家事先為學童量體溫,有發燒就不要上課,儘快前往醫院就醫。若學生在校時出現症狀,學校也應備妥相關處理措施。
 
環保署也表示,今(19)日起各縣市環保局將針對全台各校內外環境執行消毒工作,確保各校師生能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開學。
 
協助校園 進行噴藥消毒
 
環保署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處長蔡玲儀表示,昨日下午已和教育部開會討論學校消毒事宜,由於往年學校開學都會有校內大掃除,今年全國各縣市環保局將協助學校做校內外噴藥消毒,學校裡如籃球場、操場、廁所、走廊、川堂、大禮堂和遊樂設施等場所因為寒假期間有開放供民眾使用,也將請地方環保局配合環保單位進行噴藥消毒。
 
蔡玲儀指出,全部的消毒作業將在2月23日之前完成,以方便24日和25日學校職員可以進去做開學準備工作,另外部分大專院校3月2日才開學,教育部也要求各大專院校在開學前請病媒業者做消毒工作。
 
至於是否會進行社區消毒,蔡玲儀表示,地方環保局已就各縣市人潮密集和常有活動舉行地點進行重點消毒,例如台北燈節等,因此民眾可以放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