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

交部:Uber若繼續營業 取締不會停

#政策 #交通 #Uber #違法 #計程車 #經濟部 #撤資 #司機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Uber違法經營計程車業,遭經濟部限令限期撤資,但Uber仍持續招募司機。計程車公會揚言,下周若沒有得到政府具體回應,不排除再上街頭;交通部長賀陳旦強調,Uber要服務台灣消費者,就必須合法,Uber在台灣屬違法營業,要合法必須調整經營方式,符合國內法規。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鐵台中站的計程車排班量可以知道人潮的流量有多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Uber進軍台灣三年,讓計程車業績下滑三到四成,交通部除發函請投審會要求Uber撤資,也發函財政部要求查Uber在台的逃漏稅。

公平會日前以Uber台灣官網的廣告內容違反公平交易法開罰100萬元,公平會認為,Uber的廣告會讓民眾誤以為司機可透過Uber App平台「合法」載客,但司機已明顯違反「公路法」,明顯廣告不實。

公路總局統計,Uber違法營業至今已開出739張罰單,裁罰金額近6500萬元,已繳金額4440多萬元。交通部路政司簡任技正胡迪琦表示,Uber違規事實明確,不論其他部會有何決議,公路監理機關仍會持續取締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