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17

北捷東門站 月台玻璃門破裂

#交通 #北捷 #東門 #月台玻璃 #破裂

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東門站昨天驚傳月台門膠化玻璃裂開,玻璃布滿蜘蛛網狀裂痕,嚇壞搭乘捷運的民眾。站務人員緊急用防爆貼紙貼牢破裂的月台門,這也是捷運營運以來,第一次發生玻璃門破裂。

捷運公司表示,捷運東門站一道月台門玻璃昨上午10時10分時,因不明原因裂開,因月台門是膠合安全玻璃,就算裂開玻璃碎屑也不會亂噴,但為維護乘客安全,捷運公司先以防爆貼紙將整片玻璃牢牢貼緊,待收班後再更換玻璃。

「這個門居然會裂開,覺得好危險!」搭乘捷運的旅客看到月台門因為裂開,貼上白色的防爆貼紙,都很驚訝。月台門硬生生破裂,捷運公司表示,初步排除是人為因素,推測可能是冷熱溫差所致,由於捷運站內有冷氣,而捷運軌道並沒有冷氣,兩側溫差可能是造成月台門破裂的因素。但門為何會破裂,還要等捷運收班後進一步檢查。

康姓物理老師表示,應該不是冷熱溫差導致月台門破裂,也認為不是捷運行駛造成的風壓所致。他舉例,住家經常有洗手台碎裂意外,原因在技師裝設時施力不均,久而久之造成結構損壞,就會發生破裂意外,月台門玻璃有可能是因為這個因素,才會破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