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

柯P談管理:建立品牌 人才自然來

#政策 #商圈 #學區 #柯文哲 #語錄 #管理 #品牌

楊文琪/綜合報導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強調自己廣納各地好漢,才能打贏選戰;建立團隊文化與做事準則,就不須費心管理。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同樣的經營管理,但不同的人,做出來的效果是不一樣的,他的用人哲學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而做事情要創新、也要吃苦耐勞。

【柯語錄】選才 先試用才知道好壞

柯文哲說,他去年選舉從民調落後到勝出,從技術面來討論那是科學的勝利,因為我們有大數據的分析,看民意怎麼走和整個潮流趨勢,你跟著世界潮流、跟著潮流走,人家還以為你是引導潮流前面,事實上是被潮流推著走的。

他指出,從鐵礦石提煉出鐵礦砂,再煉成鋼,然後做成手表,這是知識經濟,但手表的品牌也有別,並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出一樣的東西。經營管理也是一樣,同樣的經營管理,不同的人,做出來的效果是不一樣的。

他自嘲,去年選舉的時候他的部隊是邊緣人、浪人和路人,簡單說就是流浪狗與流浪漢組成的,結果打贏了選戰,重點就在於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也就是各路好漢都來,他都接納、相信他們,像以前(指他在台大的時期)用人他都熱中做性向測驗,現在他改變方式,就是試用兩個星期,不必事前去猜測,試用是了解那個人好不好用最簡單的方式。

【柯語錄】千里馬不聽話 都是劣馬

柯文哲表示,他來台北市政府九個多月,市府公務員「逃亡」有1,500多人,這對他來說,代表他建立了一個「品牌」,所以現在外縣市敢調來台北市政府,一定都很強,就像一家公司品牌建立後,就沒有選擇(員工)的問題,因為敢來的員工都知道這裡是怎樣的環境。

他認為,千里馬都是劣馬(不聽話),就像有能力的人都不太好管一樣,主管或老闆對不聽話的人要能夠忍受,也要接受部屬的不完美,最好的管理是不需要管理的,因為一旦建立企業文化,大家自然都知道對或錯、該做甚麼,「所以你要做甚麼跟我說,我知道後你就去做,事後我來看成果」。

【柯語錄】創新 是弱勢者的義務

柯文哲指出,不要想有萬眾一心、萬民擁戴的事,所以要建立核心部隊,可以前進就前進、能做就先做,不過在企業擴充的過程中,不可以沖掉你的企業文化,一旦喪失企業文化,損失將非常大,他在台北市政府的團隊是慢慢擴大,慢慢把人拉進來。

在經營管理上,他表示,創新是弱勢者、劣勢者的義務,因為你本來就會輸,更沒有理由不去創新,如果你賣的產品、通路和經銷商都和別人一樣,你有甚麼理由可以打敗市占率最高的對手,除非你賣的是新產品。

除了創新,柯文哲強調也要能夠吃苦耐勞,「我從打選戰前到現在,都沒有休息過」,不要羨慕別人成功,要問你有沒有吃苦耐勞。

【柯語錄】死抱舊成功模式 必敗

柯文哲認為,「成功為失敗之母」,因為當一個人不肯放棄過去成功的模式,就確保他下次一定會失敗,因為環境會改變,有些大公司之所以會倒閉,就是不肯放棄過去成功的模式。

還有,現在老牌的公司還存在,內容與過去絕對是不一樣的,也就是他們賣的東西跟以前絕對不一樣,只是招牌沒換而已。

如果沒有新產品,公司是不可能長久的,像蘋果、IBM還存在,只是招牌沒變,賣的產品已經改變了,例如蘋果以前是賣PC,現在是賣iPhone。

柯文哲說,現在是速度決定一切,不是比大小或強弱,要勇於嘗試,有錯就改,「逃得快改得快,這就是我目前在台灣政壇的特色,有人說我為什麼一直變來變去,不對或做錯了當然要改啊,而且要改得快才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