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3

高市里鄰長沒訂報領補助 遭糾正

#高雄 #里長 #訂報 #補助 #糾正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各縣市編預算補助里鄰長訂報,六都中唯獨高雄即使里鄰長不訂報,也可領每月240元,現金直接入袋,因而遭審計部糾正,要求高市民政局合乎補助項目,明年起一定要訂報;民政局強調,里鄰長可自由選報,再由區公所辦理報紙採購。

 

明年自由選報再辦採購

 

高市民政局指出,早期由各區公所買報紙分送里鄰長,方便他們了解市府政策、加強政令宣導,但報紙種類多,經議員及里鄰長反映閱報習慣不同,1990年起改發「辦公補助費」,直接撥入里鄰長個人帳戶,後來縣市合併,原高縣也如此辦理。

 

高市旗山區三協里長劉文寶專心閱讀中國時報。圖/記者林雅惠攝影高市旗山區三協里長劉文寶專心閱讀中國時報。圖/記者林雅惠攝影

 

也就是說,謝長廷、陳菊時代至今,每位里鄰長每月可獲240元訂報代金,由他們自行訂報,但不必憑單據核銷,因此多數里鄰長選擇不訂報,直接將240元放入個人口袋。

 

為此,審計部高雄市審計處日前發函糾正,認為這項經費採「逕撥入里鄰長帳戶」,屬補助個人的費用,與「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及核銷程序不符,請高市府檢討改善。

 

民政局探查其他五都作法,皆是直接買報紙分送里鄰長,因此決定依審計處糾正意見、並比照各都方式,9月發函給各區公所,告知將改由公所調查里鄰長想訂什麼報紙後辦理採購,過程完全尊重里鄰長自由選報的意願。

 

訂中國時報送折疊風扇

 

據悉,高雄里鄰長若全訂報,總數高達1萬8000多份,各報無不積極爭取,9月消息傳出後,各報社各自規畫促銷方案,近期開始宣傳。

 

其中,中國時報推出「訂報送折疊風扇」好康,里鄰長只要在區公所調查時選擇本報,等明年開始送報即贈送「Lapolo藍普諾USB充電LED燈折疊風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