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25

爭議12年…仲裁要求12億買回美麗灣 縣長:台東太窮了

#美麗灣渡假村 #環評 #焚化爐 #地方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美麗灣渡假村問題爭議十二年,台東縣長黃健庭昨天在縣議會施政報告表示,業者表明要退出,爭議事項已進入仲裁程序,未來很可能是縣府花錢買回建物,價額由仲裁結果決定。業者估計為十二億元,但不可能,因為「台東實在太窮了」。

台東縣長黃健庭昨表示,美麗灣業者已提付仲裁解約,未來可能是縣府花錢買回建物

黃健庭說,最好是不用錢買回,但這是不可能的事,如果是業者估計的十二億,應該也不可能。縣府目前努力思考其他解決的可能性,其中包括重啟環評,但最後如真要買回,就實際面來說,縣府能承擔的金額實在不高。「台東實在太窮了」,說實在話,當初反對美麗灣的人,不太可能幫忙付錢,一切只能等仲裁結果再做打算。

台東縣焚化爐的廠商二○○九年也提出解約仲裁,仲裁結果是縣府花十九點六億元買回,最後由中央支付。

黃健庭昨表示,美麗灣和焚化爐兩案完全不一樣,焚化爐仲裁中央願意支付賠償,主因興建焚化爐是中央政策,有相關營運補助;美麗灣案由縣府招商,中央沒任何一個科目和理由協助縣府,如仲裁結果縣府要賠,只能由縣府想辦法借錢來還。

爭議十二年的美麗灣渡假村案,在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去年三月底判決「撤銷環評結論」定讞後,進入仲裁階段。

黃健庭昨天說明最新進度,指業者已無心再耗下去,表明要退出,縣府與業者已召開多次協調會,雙方同意爭議事項交付仲裁,目前都進入仲裁程序。

副縣長陳金虎表示,整個美麗灣開發案,縣府都依法辦理,只不過法院和縣府對細節的認知和見解難免不同,但自始至終縣府都照規矩走。縣府與業者都會爭取自己最大利益,且仲裁結果還沒出來,要檢討誰該負責還太早。

黃健庭也表示,環評雖被撤銷,但建築體合法,如真由縣府買回,僅可作為非營利使用如辦公室等,縣府規畫可能一部分成為常態辦公室,一部分出租,如國際會議廳等公用收費場所,以彌補縣府財務缺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