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07

今起變天 氣象局:北部、東部雨恐下一整個禮拜

#氣象局 #天氣 #陳伊秀 #預報 #下雨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

今天開始變天。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太平壓高壓減弱,北部及宜蘭雲量增多,開始降雨,恐一路有雨到下周日。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說,今天大環境偏北風,北部跟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尤其是新竹以北和宜蘭地區雲量較多,整天都會下雨;明天天氣狀況和今天類似,將降雨持續,即使是綿綿細雨下久了也會淋濕,出門務必攜帶雨具。

氣象局說今天開始變天。聯合報系資料照氣象局說今天開始變天。聯合報系資料照

至於中南部地區,陳伊秀說,未來一周都以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

氣溫方面,陳伊秀說,北部沒那麼熱,高溫在31到33度,東部則是32到33度,中南部33到34度,甚至有機會發布高溫警訊,到35到36度;未來一周早晚天氣舒適,後期東北風較強,早晚會帶些涼意。

陳伊秀說,周二水氣稍稍減少,但受到東北風影響,北台灣仍有短暫降雨,尤其北部及宜蘭地區特別要留意,恆春半島則是有零星降雨。

到了周三,陳伊秀說受到低壓帶影響,會帶來更多水氣,偏東北風,大氣不穩定,越靠近北邊水氣越多,北部跟東半部還有恆春半島要留意整天斷續有雨,恐一路下到下個周日,不過雨區仍有波動。

至於是否有颱風生成,陳伊秀說目前資料顯示,生成機率低,就算生成也是弱弱的,後續仍要再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