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7

除夕到初二晴暖 初三溼涼

#地方 #氣象局 #預報 #春節 #連假 #天氣

記者廖德修/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春節連假期間除夕(27日)至大年初二(29日)天氣晴暖,適合民眾出門走春。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初二北部的溫度甚至可回升到攝氏25度,南部更達到27度,全台天氣晴朗穩定。但大年初三(30日)起東北季風增強、天氣轉涼,北部、東北部將有下雨的機會。

春節連假期間除夕(27日)至大年初二(29日)天氣晴暖,適合民眾出門走春。(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尼伯特入台前桃園市天氣一片晴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表示,今天白天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會稍微回升;但今晚至除夕清晨會有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天氣再度轉冷,明天最低溫會降到14度,北部、東北部迎風面有短暫雨,中南部日夜溫差比較大。

所幸除夕白天至初二的氣溫明顯回升,各地大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僅東半部及北部可能有零星短暫雨,但影響甚微。

氣象局並提醒民眾,春節假期間雖無很強的冷氣團帶來寒冷的天候狀況,但因冷熱變化迅速,加上水汽多變,仍請出門走春的朋友留意天氣變化才能歡喜出遊。而在大陸冷氣團及東北季風影響期間,夜晚及清晨的氣溫比較低,中南部日夜溫差大,白天則正常暖和。

整個連假期間,東半部及北部地區偶有短暫雨的機率,民眾出門可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除了氣溫與降雨變化,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提醒民眾,初一(28日)起至初五(2月1日)收假日當天,恐會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及交通狀況,尤其是馬祖、金門及澎湖,請往返離島以及南來北往的民眾特別留意交通資訊。

氣象局補充說,連續假期的後半段距離現在超過1星期,因此連假後期的天氣仍有較大不確定性,而氣象局全年無休,將全天候監測並提供預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