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32

柯P太犀利? 「北市清運 跟往年一樣快」

#政策 #柯文哲 #柯P #跨年晚會 #垃圾清理 #清潔工 #紅十字會

記者蕭照平/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政風格快狠準,跨年晚會後的垃圾清理也被盛讚在1小時內就迅速清空;不過,連續3年參與清潔的志工表示,其實速度跟往年差不多,「跟誰當家沒關係」。清運快速的關鍵,是2012年起有大批義工幫忙清理。

2015年跨年晚會結束後,垃圾量總計有19.47公噸,但不到1小時全部清光,柯文哲因此被網友盛讚高效率。且有媒體以「柯P太犀利!跨年結束一小時內清潔溜溜」報導,大讚柯市府和以前的台北市府不一樣。

不過這個說法卻迅速被「打臉」;依據去年台北市環保局提供的新聞資料,2014年同樣是凌晨2時前就清運完畢,而且去年的垃圾量,比今年少了3公噸多。參與清潔工作的微樂生活協會創辦人徐韜表示,早在柯文哲25日就職前,市政府與志工團體的合作早大抵規畫完成,能夠迅速清理完畢,「跟誰當家沒有特別關係」。

徐韜說,微樂生活協會從2012年開始號召各志工團體投入跨年清潔活動,連續三年都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在各志工團體與上千名環保隊員通力合作下,「其實速度跟前兩年差不多,不覺得有變得比較快」。

徐韜說,微樂生活協會只是代表對口單位,其餘還有台北市紅十字會、財團法人崇德文教基金會、環保星勢力志工隊、木柵高工五大學生義工團體共1002人,分別進行垃圾減量宣導與清潔工作;他認為,效率快速的關鍵在於與市政府環保局兩三年來的合作默契,另一方面是市民逐漸有重視環保的風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