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04

都更不是空談 新北市舉辦工作坊

#地方 #政策 #都更 #工作坊 #實務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新北市積極推動都更,不只推出「新北市都市更新106重建專案計畫」,簡化住戶達100%同意協議合建、0爭議的案件,也推出都市更新實務工作坊,讓想要都更的人不再只能想像。
 
考量民眾普遍對於都更基本觀念及如何開始操作感到困難,而多元都更方案也讓不少人無所適從,新北市都市更新實務工作坊將自6月29日上午9時起,於新北市都市更新處網站開放報名,只要至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官網宣導專區尋找都更家教與實務工作坊就可進行報名,還是全程免費。
 
新北市積極推動都更。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理事長劉炳煌表示,目前新北市以板橋、三重、新莊、中和、永和,以及新店較有都更潛力。圖為新北市板橋區實踐路旁都更案住宅區。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新北市都市更新處長張壽文表示,新北市為推廣都市更新相關法令及觀念宣導,自民國100年起開辦「都市更新實務工作坊」,目前參與人數已破萬人。今年為了增加互動性,讓市民聊都更、瞭都更,針對市民大眾班開辦都更從零開始基礎班,給予成立更新會基礎推動觀念及實務經驗分享,建立社區也能靠自己力量完成自主更新之能力。
 
為了加強專業者與市府、社區之鍊結,市府也特別開設專業領域專題班,希望藉由課程提升都更推動師、推動人員、實施者及規劃團隊專業能力,加速都市更新推動。此外,今年度課程特別邀請不動產爭議之專家,為市民解析與實施者間重建契約簽訂注意事項,期望增進互信基礎,加速都更整合速度。
 
新北市推出都更工作坊。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推出都更工作坊。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