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6

世足賽遇股震 多元資產守備強

#世足賽 #股市 #投資

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足球迷引頸期盼的世足賽將登場。距離2018俄羅斯世界盃剩下不到一個月,但全球股市走高,投資人更宜慎防修正的風險。

根據大陸券商發布報告,世足賽似乎對全球主要資本市場存有「魔咒」,過去六屆世足賽期間,全球重要股市跌多漲少,法人認為,投資人宜適度納入債券、原物料等部位,以多元資產強化守備力。

足球迷引頸期盼的世足賽將登場,圖為梅西。(美聯社資料照)世足賽 圖為梅西。(美聯社資料照)

大陸券商解讀,世足賽期間,全球股市較為震盪,主因有二:一、對於西方國家的操盤手來說,精力易被分散,賽事熱、股市冷卻;二、不少金融機構應景,在世足賽期間轉向研究賽事,好比在2006年世界盃舉行前,高盛將注意力從黃金、股票等金融資產領域轉移到「哪個國家可能問鼎世足金杯」。

保德信策略成長ETF組合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分析,隨著聯準會(Fed)和其他央行逐步縮緊貨幣政策,對於股市未來報酬率宜趨保守;目前在操盤上,依股票評價進行股票加碼或持平配置,並納入債券抗震,及最近強勢的原物料及商品部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