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86

桃縣首座行人專用號誌 將在大溪鎮設置

#慈湖 #大溪 #交通局 #遊覽車 #學校 #多空 #預售 #政策 #交通 #地方 #學區 #商圈

記者陳威佑/大溪報導

桃園縣首座行人專用時相號誌,將在大溪鎮設置,一旦示範良好,則不排除在其他鄉鎮市或地區設置,5日上午在縣議員陳治文及相關單位與民眾會勘後,決定8日就要設置,以確保行人及學生安全。
 
 
據悉,該桃園縣首座行人專用時相號誌,將設置在大溪鎮康莊路、慈康路與中華路交叉路口,其設置的主要原因係該交叉路口由於係通往慈湖、復興、頭寮等觀光地區,且大型車與遊覽車因為出入相當多,該路又有有兩所公私立高中,一再危及行人穿越學生上下學安全,因此一再向縣府建議,並於5日前往會勘後,認為有實施必要,才決定設置。
 
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江信潔表示,設置行人時相號誌的好處雖然可確保行人安全,但也有缺點是對路口交通將造成影響,因此,為避免造成交通阻塞,預定實施行人專用時相號誌的時間以學生上下學為主,也就是控制在每天上午七至八時,以及下午五時至六時之間,每個開啟時間則為三十秒左右,而一旦輪至行人專用時相號誌亮起時,所有的路口均不得行駛車輛,僅能由行人與學生行駛,對確保安全有莫大助益。
 
江信潔說,一旦實施後,如果成效良好,將不排除推動至全縣或其他地區,讓桃園縣確保行人及學生上下學的政策得以更落實。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