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9

大溪遊覽車任停沒人管 新街尾道路安全待改善

#旅遊 #斑馬線 #慈康陸橋 #交通局 #遊覽車 #多空 #預售 #政策 #交通 #新奇 #寰宇

記者陳威佑/大溪報導

 
大溪鎮自從成為觀光十城小城之後,至大溪旅遊的遊客倍增,大型遊覽車為方便遊客上下車,竟將車輛直接停放在新街尾五路交叉路口供遊客上下車,造成阻塞,加上五路路口中,唯獨康莊路段未劃上斑馬線,造成民眾危險穿越,一旦發生車禍意外,還因為任意穿越道路而違規影響行人權益,縣議員陳治文15日邀集縣府交通局、大溪鎮公所等相關單位前往會勘,決定在一星期內劃上斑馬線,至於五叉路口沒有設置號誌小綠人一事,交通局也同意在明年度設置,以確保安全。
 
 
大溪交通流量最複雜的大溪新街尾慈湖、康莊、信義、和平及台四線等五路交叉路口,由於地處前往復興、新北市三峽、石門水庫及和平老街與市集等重要路口,過去即人多車多,但從大溪躍為觀光十大小城之後,交通流量更現擁擠,許多乘坐遊覽車至大溪的遊客為方便上下車,車輛不在月眉或橋頭停車場停放,卻直接駛至康莊路或慈湖路上下車,讓原本交通就不是很順暢的路口,更發生阻塞,車輛被堵在遊覽車之後,不但造成交通擁擠,也易生意外。
 
而除了遊覽車佔據道路停車之外,五路交叉路口中,僅有康莊路的路段沒有設置斑馬線,公所的意思是希望民眾能走慈康陸橋,不要與車輛爭道而發生意外,但是一些上了年紀的老人,根本無法爬上陸橋,只好驚險的穿越陸橋,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往往在法律上佔不住腳而吃虧。
 
為此,陳治文要求縣府交通局應該立即在康莊路上劃上斑馬線,至於五路交叉路口沒有設置小綠人的讀秒號誌,讓該路口車輛經常發生車禍一事,因為年度預算已即將過,交通局答應明年度就會設置,讓該路變得更安全。而遊覽車任意在康莊路和慈湖路上下車一事,則要求警方加強取締,以避免造成當地的擁擠。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