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2

北市十大易肇事路口 標誌將改善

#政策 #交通 #北市 #肇事 #路口 #標誌 #虛線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北市交通局針對去年10大易肇事路口改善,其中市民大道在林森北路及中山北路口,因汽車迴轉後易與直行車擦撞,北市交通局預計11月底,將現有的迴轉道「轉向」,迴轉的地點也要改變。

市民大道與林森北路口名列去年10大肇事路口第一名,北市交通局月底改善該處迴轉道,目前先立牌公告汽機車禁止迴轉右轉,但仍有不少汽車右轉。

若以市民大道由東往西方向為例,現況不能直接左轉林森北路,必須過了林森北後走迴轉道,回到市民大道往東的方向,再切外線道右轉,因為距離過短,經常發生擦撞。

交通局表示,東往西原本要在第一個迴轉道迴轉,未來要從下一個迴轉道才能轉,目前先立告示牌,公告禁止迴轉後右轉。

記者昨天觀察,雖然在出了迴轉道後的路口有禁止右轉的告示,但仍有許多汽車仍右轉。

交通局會勘10大肇事路口後,共提出32項改善措施,如號誌專用標誌和禁制標誌,改為內照式標誌、迴轉道增設禁制標誌、路口實施禁止左轉管制,也在部分路段增設轉彎線、分向槽化線和交通桿等,至9月底已完成25項措施。

交通局統計,今年6到9月總事故和去年同期比較,減少27件,總死傷人數減少27人。另10大肇事路口第2名的忠孝東路、基隆路口,在忠孝東路增設2組導引虛線,減少轉彎車同向擦撞。

第3名忠孝西路和中華路,交通局則延長延平北路的槽化島的槽化線,避免車輛擦撞。另在長安東路建國北路、承德路敦煌路口加裝內照式標誌,讓駕駛在夜間能辨別行駛路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