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9

傳藝金曲獎 呂錘寬邀愛樂人同醉

#地方 #傳藝金曲獎 #宜蘭 #呂錘寬 #南管 #北管音樂 #文化部 #鄭麗君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有傳統藝術奧斯卡之稱的「傳藝金曲獎」,第27屆頒獎典禮首度移師宜蘭舉行,今年吸引127個單位、863件作品參賽,獲得特別獎殊榮的呂錘寬坦言,台灣傳統音樂的生態目前很低落,但南管、北管音樂是相當有藝術性,值得欣賞、典藏。

今年傳藝金曲獎經評審團審聽後共有65位入圍,入圍名單揭曉時,同時宣布出版類特別獎得主是推廣研究台灣傳統音樂的呂錘寬,戲曲表演類特別獎是長期投入戲曲藝術推廣的辜懷群。呂錘寬說,他陶醉貝多芬、普契尼、威爾第的同時,一樣能陶醉在南管、北管的音樂中,能獲得特別獎的殊榮,願將自己陶醉到南管、北管音樂的氣氛與喜歡音樂的人分享。

主辦單位傳統藝術中心將金曲獎的總獎金提高到330萬元,下修「最佳個人表演新秀獎」的年齡限制,同時新增「年度最佳演員獎」,以貼近現今傳統表演藝術生態現況與專業發展的需要。頒獎典禮由藝人黃子佼、郎祖筠擔綱主持,頒獎人有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國藝會董事長施振榮等人,表演節目也是相當精彩,有遠從韓國來台的「DUO BUD」等樂團演出。

文化部長鄭麗君說,傳統藝術最接近土地與心靈,也是我們文化的根源,感謝特別獎得主呂錘寬為傳統藝術奠基,辜懷群以民間力量推廣傳統藝術。她笑說,文化部為了爭取預算,「快變成行政院的文化恐怖份子」,強調明年預算確定會成長,會從傳統藝術出發展望21世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