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828

北京買27坪房 要存錢65年

#寰宇 #大陸 #房市 #買房 #平均房價 #北京 #上海 #廣州 #深圳

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

中國指數研究院報告指出,截至7月底,大陸100個城市的平均房價,已連續15個月上漲。民眾買房壓力大,以北京為例,買90平方公尺(約27.2坪)的房子需要攢錢65年。

大陸各城市買房壓力指數。圖/經濟日報提供

央視財經報導,按各地2015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計算,北京、上海、廣州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較高,但買房承壓大。一個人若想在北京購買90平方公尺的房屋,全額付款需要攢錢65年,如果夫妻共同承擔,雙方工作七年的收入,可付20%的首套房頭期款。

大陸30個省會城市今年新房價格持續走高,南京、合肥、武漢三個省會城市的房價漲幅超過北京、上海和天津三個直轄市。

大陸房市「四小龍」中的南京、合肥房價漲幅超過兩成,每平方公尺分別漲到人民幣18,290元和9,698元。其中,南京房價漲幅超過廣州4.6%,7月均價僅次於上海、北京。調查指出,去年7月百城平均房價每平方公尺為人民幣1.06萬元(約每坪新台幣16.5萬元),2016年7月已漲到1.2萬元(約每坪新台幣18.6萬元)。

新浪財經指出,部分民眾認為,一線城市買房難,可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賺的工資,回老家省會城市買個房子。買房壓力可大大減輕。

目前北京、上海、廣州、深圳一線城市公布的「十三五」規劃綱要,提出2020年人口控制目標,未來五年,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的人口增長空間分別為129.5萬人、84.7萬人、199.8萬人及342.1萬人,未來落戶空間更小。

隨這幾年省會城市快速發展,對人才的吸引力在不斷提高。目前很多省會城市沒有買房限購政策,還可上戶口。異地買房可提取公積金,使得一線城市工作人群回省會買房壓力進一步降低。

如果按北京城鎮居民一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計算,在廣西南寧買一套90平方公尺的房子,一個人工作近13年才能全額購買,工作三年可付頭期款。如果在貴陽購買更容易,不用兩年時間,就可支付20%的頭期款。

城市居,大不易,多數外地工作者傾向回鄉買房,也有望解決房市庫存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