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5

藝術家花20多年 透天厝變美術館

#地方 #高雄 #蔡政志 #透天厝 #美術館 #范巽綠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藝術家蔡政志花20多年將三棟老舊透天厝,打造成美術館,處處呈現獨特的手作美學。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23日帶著同仁與校長們參觀,決定將此處推薦為校外教學景點,教育學生「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

蔡政志美術館位於高雄市楠梓區後昌路853巷3號。畫家蔡政志從1995年開始以己之力打造美術館,將三棟不起眼的透天厝,改變成240坪的藝術空間。不論是地板、樓梯扶手、牆壁、天花板,甚至廁所及頂樓水塔,每個角落都是藝術創作空間。

高雄市教育局主管及楠梓區校長們,參觀蔡政志美術館。 記者徐如宜/攝影高雄市教育局主管及楠梓區校長們,參觀蔡政志美術館。 記者徐如宜/攝影

「我只要還活著,創作就永不停止。」蔡政志說,為實現心中那畝夢想,多年來的藝術創作全部呈現在蔡美館中,運用批土、石膏、水泥等材質,憑藉美學素養,材料交互運用,想要用生命歷程來撰寫生活藝術史。

范巽綠表示,蔡政志美術館呈現出的藝術令人驚豔,原來空間與繪畫結合是如此貼近生活。蔡美館每個月固定開放時間給民眾及機關團體參觀,由蔡政志導覽,還有不少外籍人士慕名來參觀。高市教育局將蔡美館推薦給各級學校,作為校外教學景點。

蔡政志說,「美沒有那麼遙遠」,應是落實在日常生活中。他感謝家人與好朋友支持,才得以實現夢想,希望更多人讓美從家開始,只要用心,美無所不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