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

田尾怡心園億元工程終止合約 彰縣府8月招標後續工程

#怡心園 #田尾公路花園地標 #地方 #政策 #交通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地標─怡心園,1.28億元改造工程一拖再拖,縣政府已與承包商終止契約,委託建築師就未完工的部分清算並重新設計,預定8月上網招標,工期約兩個月,預定11月結案驗收。
 
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表示,怡然自得,五感生心─田尾迎賓之心規劃計畫,原本預定本月完工驗收,工程包商趕不出來,申請變更設計延長工期,要求延長200多天,對縣政府而言這是不可能的事,縣政府委請專業單位核實給予延期96天,包商做不到,縣政府為了年底前完工,不得不終止契約。
 
彰化縣田尾鄉怡心園工程終止合約,縣政府委託建築師重寫設計案,預定8月招標。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田尾鄉怡心園工程終止合約,縣政府委託建築師重寫設計案,預定8月招標。記者簡慧珍/攝影
 
怡心園工程去(2020)年2月10日盛大動工,面積7.2公頃,工程經費1.28億元,營建署補助85%,縣政府配合款15%,工期330天,原訂今年2月前完工,其間因鄉公所建議配合怡心園停車場納骨塔的清明節掃墓、加大排水管口徑,包商延後到去年5月才開工,申請展延工期至今年5月。
 
田飛鵬說,除了配合地方要求暫緩施工,包商的工程進度一直不太正常,只在春節前按照縣政府的要求趕工做好臨時停車場,其餘如一層樓的廁所蓋完主體,今年3月以後幾乎沒施工,縣政府估計包商做完約5000多萬元工程,大型遊具設施約3000萬元,剩餘4000多萬元的工程未完成。
 
縣政府收到包商寄來存證信函,要求終止工程合約,縣政府查遍法令,沒有包商主動申請解約的條款,因此反過來跟包商終止契約,後續按照政府採購法行事,結算與給付尚未支付的工程款,依法求償公共工程延宕的損失。
 
田飛鵬表示,怡心園後續工程預定今年8月上網招標,縣政府委請專家看過後續工程,大概兩個月可完工,11月即可驗收,趕在今年底前提交給案報告給中央,避免補助款逾期被收回繳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