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彰化怡心園工程耗資億元 春節前完工跳票

#地方 #政策 #怡心園 #公園 #旅遊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斥資1億2000萬元整修的彰化縣田尾鄉怡心園,已確定整體工程無法在春節前完成,遊客必須進入園區路肩或十甲重劃區停車,根據過去經驗,以前有怡心園停車場,園內臨時停車尚且造成不便,現在沒公共停車場,臨停可能造成交通打結;縣府14日表示,因配合地方要求辦理延後開工及變更設計,使得工程延宕。
 
鄉長林守政說,田尾鄉怡心園地勢比中山路低,新設計排水管口徑和舊排水一樣,大約8英吋,現在氣候極端化,萬一下起豪大雨,怡心園一定淹水,郷公所要求縣政府重新評估和設計,工程因此延後,但當初規畫設計時如果徵詢地方意見,不至於開工後為了變更設計喊暫停。
 
彰化縣田尾鄉怡心園整體工程無法趕在2021年春節前完工。記者簡慧珍/攝影
 
田尾公路花園的舊路都是6至8公尺,新闢道路超過12公尺,往年春節外地遊客開車來田尾公路花園,到怡心園停車,停滿後向園區內延伸單側臨停,8公尺道路還有剩餘空間步行或遊客騎協力車,勉強維持交通順暢,6公尺道路就顯得壅塞,現今怡心園停車場無法趕在春節前完工使用,鄉公所擔心車輛都湧進田尾公路花園,可能讓交通打結。
 
鄉公所規畫怡心園北側的十甲重劃區作為停車區,約3分鐘步行到達田尾公路花園,鄉公所過去曾規劃中山路以東的百景園停車,步行時間約10分鐘,奇怪的是遊客不喜歡過馬路,即使鄉公所沿路放指引告示,百景園停車數量寥寥無幾。2020年沒有怡心園停車場,鄉公所仍規畫百景園停車,也會做造景供民眾免費參觀。
 
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表示,田尾鄉怡心園整修工程原訂2020年2月開工,工期330天,因鄉公所建議配合怡心園停車場納骨塔的清明節掃墓、加大排水管口徑,包商延後到5月才開工,確定整體工程不會在明年2月完成,縣政府將因應春節旅遊,先趕工做好民族路步道、通往遊客中心廁所的步道,也努力趕停車場工程,其餘設施可能在2021年年中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