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6

美!荒地變公園 五股建綠地步道

#地方 #步道 #中山高速公路 #四維路 #綠美化

記者劉宛琳/五股報導

五股區四維路中山高速公路下方,幾個月前還是圍籬深鎖、垃圾亂丟的荒廢空間,在獲得新北市綠美化競賽補助經費8萬元,與五股區興珍里里長與里民的努力下,這裡變成一個擁有植物景觀的休憩浪漫步道。

五股區四維路中山高速公路下方,變成一個擁有植物景觀的休憩浪漫步道。(記者劉宛琳/翻攝)
五股區四維路中山高速公路下方,變成一個擁有植物景觀的休憩浪漫步道。記者劉宛琳/翻攝

五股區興珍里大部分是工業區,缺乏大面積綠地,里長鄭國榮為了使里民有更多活動空間,取得國道高速公路局同意後,帶領里內志工分段改造高速公路下方的荒廢地。

鄭國榮說,雖然經費有限,但由新北市景觀處及農業局協助,順利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願意全力支援該步道的綠美化工作,並栽種誘鳥、誘蝶植物,利用人工砌成溝渠,營造蛙類生存棲地,讓民眾有更多綠意盎然的自然休閒空間。

目前已完成了入口處的休憩空間,從四維路經過的車輛都能明顯的感受到綠美化前後的差異,過路人也駐足停留,觀賞生態池,或在座椅上小坐片刻,享受綠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