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0

三重汐五高架邊坡綠美化 變步道

#地方 #新奇 #三重 #汐止 #高架橋 #邊坡 #綠美化 #步道

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三重格致中學旁的高速公路邊坡,長年來雜草叢生,充斥民眾任意棄置的垃圾,日前當地里長向民代陳情,委由區公所於原本閒置的土地上闢建人行步道、路燈,讓邊坡地得以活化再利用,三重區公所工務課表示,工程預計月底驗收,最快8月初開放民眾通行。

三重格致中學後方的高速公路邊坡地,上方緊鄰國道汐五高架橋,過去是一片荒煙漫草,不少民眾在邊坡地亂丟垃圾,更有人就地種起蔬菜,周遭因髒亂、積水而孳生蚊蟲,成為社區中的「嫌惡空地」。

為改善社區生活品質,永德里長陳冠霖日前向市議員陳啟能陳情,終獲市府首肯,斥資400萬元,針對自強路至三和路之間,長達約285公尺的高速公路邊坡地進行綠美化工程,闢建鋪磚道路、路燈、排水系統和收集雨水的「雨撲滿」,種植景觀植栽,將嫌惡空地搖身一變為親民步道。

三重區公所表示,永德里的邊坡綠美化工程已於本周完工,待本月底前驗收完成後,最快8月初可開放民眾通行。

附近住戶洪先生說,建議市府針對一些隱蔽角落設置警示標語,並加以取締開罰,不要讓市府美意被沒公德心的民眾糟蹋。

陳啟能表示,閒置邊坡地活化再利用,將成為永德里居民休閒運動的好去處,營造更優質生活環境,未來也將持續推動三重區汐五高架邊坡綠美化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