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5

賴清德提4措施 2031年不缺水

#政策 #用水 #賴清德 #缺水

中國時報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日抵台中參加水利節慶祝活動,強調將推動「開源、節流、調度、備援」4大措施,盼在2031年增加19億噸水,解決缺水問題。針對水果價跌等問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農委會已啟動格外品收購機制,幫助市場價格回穩。

賴清德在水利署人員陪同下步入會場,他特別表彰終身成就獎得主吳憲雄,賴清德表示,吳憲雄投身水利工作達41年,退休後仍任顧問,總計貢獻在水利的時間約一甲子,包括員山子分洪、曾文水庫管理計費等各項治水計畫都有他參與。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本報資料照片 賴清德   圖/本報資料照片

賴清德指出,治水策略包括開源、節流等4大項,除要透過減少漏水、提高水回收比例等方式增加供水,也要節水、調度,以過去這段時間的乾旱情況,現在一期稻作還能如期供灌,都是相關單位努力的成果。

對於外界關心的水果價格及夏季電力問題,徐國勇指出,農委會5月31日已啟動格外品收購機制,6月1日順利將香蕉批發價拉抬至11.9元以上,確實幫助市場價回穩;夏季電力供應「一定是百分百、不會有打折的問題」,也盼民眾配合智慧節能,達到省電效能。

被問及賴清德是否會與呂秀蓮會面、挽留她留在民進黨?徐國勇強調,台灣面對外交這麼多的困難,每份力量都很珍貴,在黨務方面,「相信總統或院長應會私下與呂見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