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3

蘇花改測速APP正夯 ACC維持車距

#蘇花改 #區間測速 #APP #ACC #車距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陳大任/台北報導
 
「蘇花改」全線趕在今年春節前開通,採取截彎取直的概念以隧道貫穿山脈,連接蘇澳至大清水,少了大小彎曲與高低起伏的路線,變得好順又好開,且至少可省下1小時車程。不過車速限制嚴格,加上區間測速科技執法,除了善用車輛定速功能外,測速APP也可幫忙避免超速受罰。
 
蘇花改全線分為蘇澳至東澳、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等3段,速限為40至60km/h,長隧道速限60km/h、仁水隧道50km/h、其他隧道及隧道兩側端點速限為40km/h。此外,隧道內的行車安全距離,小型車與前車至少保持50m、大型車與前車至少保持100m、壅塞或事故時應保持20m車距。
 
善用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可減輕駕駛者在長隧道的負擔,圖為Range Rover Evoque P250 R-DYNAMIC SE的數位儀表。圖/記者陳大任攝影善用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可減輕駕駛者在長隧道的負擔,圖為Range Rover Evoque P250 R-DYNAMIC SE的數位儀表。(陳大任攝)
 
《神盾測速照相》即時計時
 
除了定速功能外,近二年車市最夯的ACC自動維持車距及車道維持輔助是行駛這類路段最佳的功能,如果你的愛車都配備了這兩項功能,只要設定好車速及與前車距離,車輛就會依照預設的速度前進,並隨著車道的曲線修正路線,若遇塞車減速,也會與前車保時距離,駕駛起來相當方便。
 
另外,對於愛車沒有前述功能的車主來說,其實可以選擇下載《神盾測速照相》或《Omnie CUE》兩款APP,雖然APP在隧道中收不到GPS訊號,但APP會在進入隧道後即時啟動計時功能,除了顯示該隧道速限外,同時提供駕駛者目前開車速度、平均時速,以及顯示寬限值秒數、標準值秒數,讓駕駛者即時掌握是否有超速,是相當實用的功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