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3

蘇花改開放大客車 車距要拉長到100公尺

#交通 #蘇花改 #大客車 #車距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即時報導

蘇花改下個月將開放大客車,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通控制中心今天表示,因大客車煞車距離長,因此,小客車與前車車距是50公尺,大客車車距則要拉長到100公尺。

中心今天指出,蘇花改開放大客車是許多人的期待,公路總局研議開放,下個月5月5日前會做好期前準備,本月23日與24日的演習即是開放前的測試,確切的開放日期還待交通部決定。

蘇花改下月開放大客車通行,車距要100公尺,比一般小客車50公尺長。聯合蘇花改下月開放大客車通行,車距要100公尺,比一般小客車50公尺長。資料照片

中心表示,大客車因車身與煞車距離長,因此,未來行駛蘇花改,與前車車距限制100公尺,至於車速限制則正與道路設計單位研議中。

中心指出,目前因只有一個救援車道,蘇花改是單一車道,開放雙車道要先考量安全,但提高限速則在評估中。

至於目前蘇花改假日塞車,開放大客車行駛會不會更塞?中心表示,塞車原因主要是連續假日,車潮太多,車陣難免,但還是以安全為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