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5

全球股市震盪大 最危險時刻該注意這點

#多空 #美元 #股市 #震盪 #指標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整理報導
 
二月以來全球股市大幅震盪,加上中美貿易戰開打,造成投資者人心惶惶,昨天財訊董事長謝金河臉書發文,以「危險時刻到來?看美元,不是看美股!」為題,要應對下個金融變局,投資人應緊盯美元指數,比只看美股波盪來得重要。
 
謝金河表示,全球股市大幅震盪,嚇唬人的專家一大堆,不過這些恐嚇大師只看股市漲幅太大,尤其是美股漲太多,因此,每個人都理直氣壯,告訴你全球股市即將崩盤,其實,大多數的專家都憑感覺在說話。
 
 
昨天財訊董事長謝金河臉書發文,要投資人應緊盯美元指數,比只看美股波盪來得重要。圖/謝金河臉書
 
該如何看下一個金融變局?謝金河建議,美元未來牽動大局比看美股重要,川普進入白宮後,美元跌跌不休,今年來,美元指數停留在88到90之間,有築底的味道,而美元年線在93.09,年線以一天跌0.04的速度向下墜,大約在4到6個月,假如美元未再破底,那麼美元年線將逐漸走平,可能迎向一個多頭的走勢。
 
他預測,多頭走勢可能出現在美國期中選舉前後,如果美元強勢走高,過去流向新興市場的熱錢,如果重返美國,這個時候全球股市賣壓加重,這才是真正的危險時刻。
 
他建議,現在要盯著美元指數年線何時翻揚,形成多頭排列?最近VIX恐慌指數已從50.3回落到17.36,再看債市殖利率,ETF都沒有出現巨大變動,顯示金融市場有波動,但沒有到一翻兩瞪眼的攤牌時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