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

Q3投資展望 法人看好美以外市場

#多空 #寰宇 #美國 #聯準會 #法人 #股市 #道瓊指數 #風險性資產 #美元 #基金

黃惠聆/台北報導

儘管聯準會主席葉倫在國會聽證會再釋出鴿派的言論,激勵道瓊工業指數持續創收盤新高,但是對於第三季投資展望,法人反倒是建議投資人看除美國以外的市場,因為其他市場上漲動能有機會比美國更佳。

儘管聯準會主席葉倫再釋出鴿派言論,但對第三季投資展望,法人建議美國以外的市場(圖/聯準會Flickr)儘管聯準會主席葉倫再釋出鴿派言論,但是對於第三季投資展望,法人反倒建議美國以外的市場(圖/聯準會Flickr)

上半年全球風險性資產表現強勁,各國股市相繼繳出亮眼投資報酬率,至於第3季資產布局,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Tai Hui)表示,第3季看好美國以外的歐洲小型、亞洲、東協、新興市場等股市投資機會;債券資產則以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亞太入息較具投資價值,他也建議投資人持有多重資產。

對於美股投資,他說,消費及企業投資仍處於健康成長水準,投資人只是需要注意第二季財報的情況,若企業獲利狀況不如預期,就可能導致美股出現拉回走勢,也會對美元前景添疑慮。

對於第3季資金配置,安聯投信產品首席陳柏基表示,可鎖定三大主軸:多元資產、風險性資產和多元組合債。

陳柏基表示,美國強勢資產仍是布局重點,此外,歐洲政治風險逐漸散去,加上又有資金面回補的挹注,歐洲市場吸引力大增,尤其建議投資以歐元區中大型成長股的歐股基金做為投資主軸。

在固定收益資產部分,陳柏基較建議投資人透過多元組合債進行投資,如此才能因應市場輪動、避免追高殺低。保德信策略成長ETF組合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對第3季布局建議投資人除了以多元資產強化投資的防護力,也不妨跟著全球資金流向,增加對歐、日、新興市場的布局。

歐陽渭棠是從「落後補漲」的角度看,認為新興市場、日本在下半年有投資契機,對全球股市後市則持較謹慎看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