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7

道瓊暴跌後 短線反彈機率逾6成

#美股 #股市 #道瓊指數 #理財 #聯準會 #升息

記者林超熙/台北報導

美股動盪,全球股市震不停。檢視美股自2000年以來,道瓊指數發生單日暴跌逾5%走勢,隔一周、二周、一月後都會回穩,且反彈走高機率高達60%~70%。美股這次的崩挫,是因經濟數據太好,導致投資人聯想通膨疑慮加大,聯準會升息腳步恐將加快,引發不安籌碼急於拋售,並非之前是因金融風暴或其他事件引發而起。

2000年以來道瓊指數單日跌幅前10大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陳建彰表示,儘管短線美股在市場擔憂經濟增長恐使通脹加劇、聯準會升息速度可能加快,短線出現超跌,不過整體來看,在全球景氣仍持續走強,美國基本面條件仍處於好轉趨勢,製造業和工業景氣動能強勁,年底假期銷售旺盛,去年第4季GDP折合成年率增長2.6%,使2017年成為自2014年以來經濟表現最好的一年,成長2.5%。

分析師表示,美國近來發布的經濟數據都相當好,如上周五發布的就業增加人口數與昨日新出爐的1月ISM非製造業指數大幅攀升至59.9,除比前一月的56高出許多,更優於外界預期的56.7。但是,經濟數據的好轉,卻引來美國金融業分析師憂心屬政策傾向鷹派的FED(美國聯準會)新主席鮑威爾(Jerome H. Powell),因經濟的快速好轉恐帶來通膨隱憂加劇,聯準會的升息大戲恐將隨之而來,全球股市資金行情也將嘎然而止,走了九年的大多頭行情,是否因此而反轉,成為美國投資人2018年的最大課題。

證券商業者則指出,美股今日大反彈,激勵今天的亞股與台股大漲,暫時解決融資保證金不足,恐遭斷頭的系統風險,而昨日大盤融資大減75.6億元,也表示已有融資戶在昨天的急殺中,自行設停損賣股出場,大大減輕反彈時所遭受的賣壓,這對大盤融資籌碼的穩定度具有正面助益,台股萬點應該有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