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4

美國聯準會主席鴿派談話 投資人歡呼

#理財 #美股 #聯準會

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美股周三大漲,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發表談話被解讀為鴿派,投資人押注央行將放緩收緊貨幣政策的步伐,推升美股創下八個月來最大漲幅。

 

道瓊工業指數收漲617.64點或2.5%,至25,366.37點;標普500指數上漲61.61點或2.30%,至 2,743.78點;那斯達克指數收漲208.89點或2.95%,報7,291.59點。

投資人押注美國聯準會將放緩收緊貨幣政策的步伐。美元

Fed主席鮑爾周三發表演說指出,他和其他決策官員仍認為美國經濟展望「堅實」,並強調目前的政策利率僅「略低於」中性利率;他的說法,增加市場對Fed可能比預期更接近暫停升息的預期,美股應聲走高。投資人認為,Fed明年可能減少升息次數,甚至暫停升息。

 

nvesco Ltd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Kristina Hooper說:「鮑爾的談話遠比幾個月前更加鴿派,當時他說,利率距離中性水準尚遠。鮑爾的說法和Fed副主席克拉瑞達近幾周來偏鴿派的論調一致,之前市場並未採信,因為這並非出自鮑爾之口。鮑爾的談話一出,投資人就作出反應。」

 

標普500的11大類股中,除了公共事業版塊之外全部上揚,科技股和非必須消費類股的漲幅最大;亞馬遜和Netflix均上漲逾5%,汽車股僅小幅上揚,因為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對進口汽車徵收關稅,並且再度批評通用汽車的裁員關廠計畫。

 

市場目前也聚焦G20峰會,川普預定在峰會期間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投資人密切關注美中貿易談判進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