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68

美就業佳 Fed升息機率達97%

#理財 #美股 #聯準會 #升息 #景氣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儘管美國通膨數字偏低,但預料聯準會(Fed)14日會後(台灣15日凌晨2時)仍將宣布升息1碼,使聯邦基金利率區間達到1-1.25%,主因Fed重視就業持續增強。

預料聯準會(Fed)14日會後(台灣15日凌晨2時)仍將宣布升息1碼。(圖/路透)

在Fed開會的第一天,全球金融市場已從大型科技股的暴跌中回神,美股道瓊早盤漲70點,再創新高;蘋果、亞馬遜等科技天王漲幅也都超過1%。

美國勞工部1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5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與4月相比持平,低於4月的上升0.5%,主要因能源產品生產成本寫下一年多來最大跌幅,反映出通膨壓力在年初上揚後如今已有所緩解。3、4月的核心通膨數據不升反降,5月新增就業人數也低於預期。儘管如此,Fed主席葉倫及其他決策官員仍預期美國既已達成充分就業,通膨率終將達到2%目標。根據彭博最新利率期貨報價,投資人認為Fed本周升息的機率為97%。

但即便Fed再度升息,仍無法掩蓋一些決策官員對通膨遲遲未加速上升,且工資年增率僅2.5%的憂慮。如果下半年通膨持續令人失望,Fed內部的「鴿派」將會抬頭,要求重新考慮今年內是否要第三度升息。

通膨偏軟不大可能使Fed棄守今年升息3碼的預測,但觀察家將檢視利率點陣圖,研判Fed是否下修2018及2019年的利率預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