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1

禁載危險物 蘇花改擬開放大貨車通行

#交通 #蘇花改 #通車 #大客車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台九線蘇花公路改善計畫(簡稱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今年陸續開放小客車及大客車通行,但大貨車還未放行。交通部公路總局昨表示,不排除年底或明年初,開放一般大貨車通行蘇花改,但基於安全,擬禁止載運危險物品的大貨車行駛。

不過,由於與當初環評承諾有變,尚須取得環保署同意。環保署表示,交通部尚未送出申請,必須待交通部實際送審後,才能判斷以什麼程序辦理變更。

蘇花改大貨車通車時程未定。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蘇花改大貨車通車時程未定。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公路總局原本計畫九月底前讓大貨車通行蘇花改,但因仍有防救災等事項待協調,至今無法提出具體開放時程。公路總局表示,考量蘇花改有許多長隧道,若大貨車載運汽油、瓦斯、有毒氣體等危險物品,行經隧道的安全風險較高,若發生事故,容易造成嚴重傷亡。

另外,公路總局認為,舊蘇花公路台九丁沿線部分居民本身就有大貨車,因此該路段仍有行駛大貨車的需求。基於安全理由,擬讓載運危險物品的大貨車禁行蘇花改,也就是仍走台九丁,並做時段管制,一般大貨車則開放可走蘇花改。

但根據當年蘇花改的環境影響說明書,蘇花改開放大貨車通行後,台九丁須禁行大貨車,目前規畫顯然有變。公路總局說,月底會完成相關的評估與辦理環境差異說明,預計下月將計畫報到交通部,再轉請環保署同意備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