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

亞灣區土地交易熱 東泥股東促經營者重估資產創造獲益

#地方 #高雄 #亞灣 #多空 #房市 #東南水泥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 高雄報導
 
疫情降級,百業逐步復甦,中石化位在高雄亞洲新灣區2筆建地近期順利標脫,溢價約15.6%,包括台肥、台塑、統一、國泰化工、大洋塑膠等在亞灣區擁有土地的著名企業,都被視為潛在金雞母,東南水泥股東在股東會建言成立資產管理公司,把握機會活化土地資產,讓大小股東獲利。
 
近期中石化處分兩筆位在亞灣區的土地,由慶旺建設以每坪86.71萬的價格標下,足足溢價約15.6%,也點燃疫後高雄建商獵地戰火,讓沈寂一段時日的房市,再嗅聞到活力。
 
東南水泥在高雄市擁有不少地產,卻因進行資產重估,開發活化,股東們看了心急。圖/記者王昭月攝影 
東南水泥在高雄市擁有不少地產,卻因進行資產重估,開發活化,股東們看了心急。圖/記者王昭月攝影
 
民國45年創設至今的東南水泥,是亞灣區少數擁有精華土地的企業,近日股東會上,即有股東建言,應成立資產管理公司,進行資產重估,積極活化土地資產,未來開發利益將可預期。
 
東南水泥股東透露,東南水泥在成功路獅甲段擁有1萬6130坪土地,以當地中石化剛標脫的每坪86.71萬換算,這塊土地市值早就超過上百億,至少是東南水泥現行57.2億資本額的3倍,可惜經營階層太過保守,現這筆土地每坪帳面價格不到16萬,帳面總值僅25.66億,若能進行資產重估,相信東泥資產價值將大躍進,大小股東也能獲益。
 
股東另舉例,東泥位在華園飯店的自強路東金段土地約1157坪,未進行資產重估前,帳面價值約6.83億,如果能重估資產進行開發,將不可限量。而東南水泥創辦人先前購置的土地仁武烏林段、仁龍段、綠園段等地約30公頃,分別是牧用地,登記在其他關係人名下,如能登記在東泥名下,並統籌開發,絕對可為股東創造可觀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