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26

生前籌蓋老校舍 身後女婿捐錦昆館

#地方 #慈善基金會 #僑育國小 #錦昆館 #校舍 #苗栗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揚生慈善基金會捐贈苗栗市僑育國小五千多萬元興建「錦昆館」昨天落成啟用,地方人士熱鬧慶祝,錦昆館創下苗栗市公立學校校舍私人捐贈的首例,傳為地方佳話。

僑育國小師生感謝揚生慈善基金會捐款興學,感謝卡滿滿的謝謝。

錦昆館名字主要紀念已故的苗栗鎮民代表及苗栗鎮信用合作社經理盧錦昆,盧錦昆育有7名子女,其中4人是僑育國小的校友,他生前於1960年代擔任近十年的家長會長,錦昆館興建前的舊校舍,就是他幫忙籌款所蓋。

盧錦昆的女兒盧秀珍與丈夫許光揚有感於父親生前念茲在茲熱心教育,因此決定捐贈興學,嘉惠地方學子,前年8月經縣政府、市公所協助促成美事,由許光揚擔任董事長的揚生慈善基金會捐贈約五千五百萬元興建錦昆館。

錦昆館昨天落成啟用,副縣長林久翔、市長邱炳坤及許光揚、校長蔡家井等人剪綵,校方同時舉辦校慶社區運動大會熱鬧慶祝,蔡家井說,原來校舍老舊破損,有安全疑慮,且已逾使用年限,去年7月動土開工,新校舍讓校園煥然一新,環境更加優質。

他指出,錦昆館設計理念,活潑的環抱牆要讓校園充滿活力,且有環抱世界的展望,司令台的官帽造型,期許學子畢業後嶄露頭角,2層樓建築規畫圖書館、活動中心及5間教室等,圖書館與活動中心都可以與社區共用,此外,基金會另捐100萬元,其中30萬元當仁愛基金,70萬元充實教學設施設備,僑育國小師生受益良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