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3

選舉旗幟偷跑先掛 苗栗市強制拆除

#地方 #苗栗 #競選旗幟

中國時報記者何冠嫻/苗栗報導

號次抽籤完有候選人競選號次的旗幟滿街掛,雖為加深選民印象,但已違反規定。苗栗市長邱炳坤指示清潔隊嚴格取締違規廣告物,至23日已拆除上百面競選旗幟。

市公所日前已發文告知苗栗市內各候選人,依苗栗市廣告物管理條例規定,自25日上午8點起才開放懸掛競選廣告物,且須於投票日後7天內自行拆除。

苗栗市清潔隊23日已拆下上百面偷跑的競選旗幟。(何冠嫻攝)苗栗市清潔隊23日已拆下上百面偷跑的競選旗幟。(何冠嫻攝)

環保稽查員表示,日前只要在路上看到偷跑的競選旗幟,便立即致電給候選人,要求他們自行拆除,卻未見任何動作,因此自22日起全面強制拆除並沒收。

清潔隊長孫春明表示,目前已拆除上百面旗幟,22日拆下的旗子皆已燒毀,不會還給候選人,23日持續取締違規。

環保稽查員表示,要在市區內懸掛選舉廣告物,需提交申請書與保證金,其中里長5000元、市民代表1萬元,而縣長、市長、縣議員、中央級民代候選人需繳交3萬元。而懸掛廣告物另有地區限制,市區橋梁、陸橋、地下道上方安全護欄、南苗三角公園、苗栗火車站前廣場周邊,皆禁止懸掛,也不能掛在行道樹、公園植栽上。同時禁止使用膠帶,要用鐵絲綁緊固定。

孫春明強調,若發現違規或提早懸掛,除強制拆除外,更會沒收保證金,呼籲各候選人勿心存僥倖,並要遵守規範,不得影響交通與路人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