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09

華固、長虹大案將完工 手中現金無虞

#政策 #建商 #華固 #長虹 #現金 #房市 #營建股 #建案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房市買氣走軟,不少建商為因應未來風險,開始發債籌資,不過也有建商像是華固、長虹、日勝生、遠雄等,接下來均有大案完工入帳,在建案資金回收下,手中現金無虞,足以因應未來房市風險。

不少建商開始發債籌資,來因應未來資金需求。(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華固新天地旁的羅斯福路街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以營建股資優生華固來說,明年將有「奇妍-晴川」、「奇妍-出雲」、「華固華城」、「華固天圓」等四大案貢獻,約可挹注營收至少70億到80億元。

長虹明、後年也有「世紀長虹」、「長虹新世紀」、「明日博」等案完工,建案可貢獻營收至少百億元以上。

遠雄建設,則有總銷約500億元的U-TOWN將是未來三年營收主要來源,加上林口A7總銷也突破百億元,未來三、四年營運資金無虞。

日勝生部分,明年將有合宜住宅大案-板橋浮洲「幸福站」第一區完工交屋,由於該案總銷500億元,在全案順利完工交屋後,日勝生營運也將大吃補丸。

法人表示,房地產市場易受外在干擾,近來政府打炒房政策與力道一波波,加上升息環境逐漸形成,因此上市櫃建商對公司營運資金管控必須相當靈活。

近幾年來陸續都有建商發債,或是以多發股票股利,減少現金股利發放,保留手中可運用資金,來因應未來資金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