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1

月租不到5千乾脆打消買房念頭?網點出「關鍵」:可能會後悔!

#買房 #租售 #租屋 #房價 #儲蓄
好房網News記者賴心怡/綜合報導 
 
買房、租房似乎已成千古難題,不少年輕人雖有買房打算,卻因高昂的房價而心有餘力不足。民眾若是家中無自宅又不考慮買房的話,恐要有租房一輩子的心理準備。
 
就有一名網友在PTT《Gossiping》版上發文表示,最近準備回鄉工作,雖有買房的打算,卻沒想到家鄉房價也超級貴,只好觀望先租房,結果遇到超佛心房東。該網友在貼文中指出,一間10坪大的套房,含免費車位,月租只要4700元,連5000元都不用,令他直言「租房價格這麼低,還需要買房嗎?」。
專家認為,對於沒有財務規劃的年輕人來說,買房等於是一種強迫儲蓄,2、30年繳清房貸之後,買房的人不僅不用交房租,還可以擁有房子這項資產。示意圖/摘自Pixabay
網友觀察到新建案越賣越貴,專家提醒買房應該及時下手,但也別因為跟風而忽視自身財務狀況。示意圖/摘自Pixabay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你先問他能不能租一輩子阿?不然哪天搬家也租不到這行情,所以可能會後悔」、「代表這間才2~300萬而已,這麼便宜當然買」、「10坪,你買房會買10坪嗎」、「能租一輩子就行啊不能的話,自己有能力買房總比一輩子幫房東繳房貸好」、「套房附車位很佛了!我租三房沒車位都要15k」、「先公證長約」。
 
那麼買房、租房到底要怎麼選?專家認為:「其實租房子才是一輩子的房奴」。房產專家胡偉良曾指出,租房子的人不管每月的房租多少,其實錢都是繳給別人的。這部分錢付出去了就不再屬於你了,況且房租是逐年上漲的,你的租房開支也在逐年上漲。
 
胡偉良也提到,大多數年輕人都沒有好的錢財規劃,即使沒有買房子,也存不了多少錢。從這個角度來看,買房等於是一種強迫儲蓄,2、30年繳清房貸之後,買房的人不僅不用交房租,還可以擁有房子這項資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