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56

社宅能解決「無殼之苦」?從沒人說買房是傻瓜!

#房價 #租屋 #社會住宅 #社宅 #存錢 #儲蓄 #買房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價高到攀不到邊,讓你決定一輩子租屋嗎?不只包租公都勸年輕人存錢拚買房,對於寄望社會住宅能解決「無殼之苦」的人,專家們也喊話,別放太多期待了!從沒人說買房是傻瓜。
 
專家們喊話:別把社宅當高房價解藥,自己努力吧!(圖/好房資料中心)
鬼月照買房!9月交易量比8月還多(大刊頭)
 
相較於民間租賃市場,有品質保障的社宅被民眾和政府視為高房價解藥之一,但包括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曾表示,社宅佔整體住宅數量比例小,不會進入買賣市場,對市場造成的房價負面影響微乎其微,且反而目前數量是嚴重不足的。
 
50歲的吳先生是公司的中階主管,置產時間約是20年前,當年他也只有30歲出頭,結婚周年的禮物就是用老婆的名字買下距離市區1個小時車程的房產。「當時存摺只有5000元,頭期款是收取民間互助會尾會的錢拿去支應定簽開」。回憶當初買房的心路歷程,吳先生說:「那就是一咬牙的事」。
 
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張金鶚也直言,不論社宅政策能不能完成,社宅都不是解決高房價的解方,年輕人不要過度期待,應該是把房子去商品化,自己努力賺錢存錢,一來是「不知道等不等得到房價崩盤」,二來是「等到對了房價,地點卻不對」。
 
總被網友狠酸是「大空頭」的好房TV主持人Sway也表示,絕對沒有人叫你不要買房,或是一輩子租屋,順序是「租屋存錢」,並一邊看房累積經驗,等存到了錢,找到喜歡的房子,且能力也負擔的起,那時就是「買房最佳時機點」,沒有適合你、也適合我的一百分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